“工力量”助力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云丰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7

      今年以来,巴州区总工会围绕区委政府高质量发展主线,务实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为助企扶企兴企贡献“工力量”。
      一是返经费,暖企惠工促发展。聚焦企业难点、服务企业重点,制定了《巴州工会助力工业兴区制造强区八条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在企业纾困解困、提振消费方面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今年以来,向全区符合条件的30余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6余万元,全区累计返还企业工会经费120余万元,向省、市总工会争取园区工会工作经费15万余元,与义巴国际商品城、饿了么等企业联合开展促销活动,拉动消费200余万元。
      二是建阵地,爱心港湾聚合力。着力推进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夯基工程,坚持高标准打造职工服务阵地,加强对产业园区、龙头企业职工之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丰富职工活动,增强企业凝聚力。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40余万元,新建小微企业孵化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等基层服务阵地20余家,累计服务职工1500余人次。
      三是鼓干劲,岗位练兵强技能。围绕区委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产业,以“四名”“十大”为主题,每季度开展职工技能大赛,做响巴州区“奋进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今年以来,在金牌手工制茶、建筑工人等领域举办巴州区“奋进杯”职业技能大赛4次,吸引100余家企事业单位600余名职工参与,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技目标,营造了职工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