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护航
作者:刘原舟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2023年5月21日,在巴州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的帮助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彭某、孙某、闫某三人近一年的欠薪忧患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2022年7月,彭某、孙某、闫某三人先后入职巴中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电商部从事中控和运营工作,工资每月口头约定,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去年11月,该公司业务调整,致使3人离职,离职后3人多次要求公司支付下欠工资未果。2023年春节前后彭某三人到相关部门投诉维权,相关部门多次进行调解,始终未得到解决。
      今年3月20日,三人一起向巴州区总工会申请法律援助。巴州区总工会受理并指派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牵头办理此案。在认真了解案件情况,立即补充相关证据,迅速确定了维权方式后,区总维权律师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申请并于5月11日开庭。仲裁过程中,因劳资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只承认合作关系,拒绝承认劳动关系,加之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严重亏损,双方分歧较大。通过区总维权律师和仲裁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案说法,以案讲法,为当事双方反复做工作、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出具仲裁调解书,于5月21日之前将所欠工资全部支付完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