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开展“六一”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慰问系列活动
作者:刘原舟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儿童及“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6月1日,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六一”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慰问系列活动。
      一是集中慰问留守儿童。前往大和小学组织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职工(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慰问活动,为100余名职工(农民工子女),送出价值1.5万元的爱心大礼包,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二是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职工(农民工)子女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守法,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三是走访新就业形态困境儿童。为4名新就业形态困境儿童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以此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归属感、社会认同感和生活幸福感。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多形式职工子女关爱活动,在各方面关心关爱职工子女,切实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