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两结合一促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一”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魏昱彬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巴州区总工会采取“两结合一促进”方式,有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2023年巴州区总工会重要学习内容清单,在“巴州工惠”推出专题学习栏目,及时传达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先模志愿服务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重要指示精神准确传递到基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指示的精神热潮。
      二是与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相结合,切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锚定县级工会加强年“五强”目标,结合市总工会制定的“六个一批”重点任务,抓实2023年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积极推进巴州区小微企业产业园等示范性产业园区创建工作;针对基层工会活力不足等问题,专门制定《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实施细则》,通过明晰工作任务、建立奖励机制等,为基层工会注入“兴奋剂”,切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三是统筹重要指示精神与工会重点工作相互促进,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对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时梳理新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提前部署、提早谋划,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要会议及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基层蹲点、工会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不断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