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召开十届六次全委会
作者:魏昱彬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1


      4月11日,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省总十四届七次全委会和市总五届二次全委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蒲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履行职能、忠实服务职工,在引领职工思想、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会工作真正做到有为有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的重要一年,做好工会工作尤为重要。一是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多措并举抓实思想引领,广泛凝聚职工共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增强工会宣传实效。二是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力量。要全力以赴服务经济发展,常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精心办好职工运动会,做实消费提振活动;要始终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加大困难帮扶力度;要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工会实践创新,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年”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会干部培养、交流和使用制度。三是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夯实党建带工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要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全面落实“五个坚决”,确保“五个不发生”;要增强争先意识、规范意识和节约意识,打造一支能担重担、可打硬仗的工会干部队伍,努力推动新时代巴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