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成功追讨赔偿金23万元
作者:刘原舟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31
    
      2023年 3月28日上午,受助女职工祝某,专程到巴州区总工会,感谢工会“娘家人”对她给予法律援助,维护了她的合法权益。 
      2020年2月祝某入职某食品有限公司为车间工人,工资实行计件制,平均每月4000元。同年4月祝某在公司车间上班时被机器压伤,致使右手受伤住院治疗。经祝某本人申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分别作出《工伤认定书》及七级伤残的《鉴定结论书》。事后,祝某多次拿鉴定书向公司索要赔偿,公司据不支付相关赔偿。为维护自身权益,2023年2月,祝某来到向巴州区总工会寻求帮助。
      巴州区总工会对此高度重视,热情接待,并指派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洪高瞻牵头办理此案。洪高瞻接受指派后,迅速到公司详细了解情况、调查取证,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协调,在多次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巴州区总工会随即协助祝某提起劳动仲裁。2023年3月13日,经仲裁委审理,裁决某食品有限公司向祝某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停工留薪期工资,住院费等共计23.5万元,并在2023年4月30日之前支付完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