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刘云丰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5
                         
      7月2日,巴州区总工会党组召开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元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晏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黄俊霖同志在区政府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4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观看了《黑白人生》警示教育片,各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责述廉。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晏良对区总工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落实责任清单、强化党史学习、严格换届纪律、带头履职尽责、加强廉政监督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元对2021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他要求,一要聚焦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充分运用工会网站、“巴州工惠”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搭建廉政教育微课堂,定期开展党纪法规学习、警示教育提醒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二要聚焦廉政排查,注入“清醒剂”。对照工会工作职责,全面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全方位排查工会廉政风险,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防得牢”。三是聚焦廉政监督,常念“紧箍咒”。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开展“谈心谈话”,抓紧抓实廉政风险的排查评定、预警防范等工作,做到廉政风险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防控。四要聚焦廉政制度,筑牢“防火墙”。全面健全党风廉政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从党组议事、党务公开、廉政谈话等方面系统梳理相关制度文件,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廉政风险“把得牢”“控得住”,为助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