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2021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皓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5
                                                      
      为深入推进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工作,4月23日,区总工会召开了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2021年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元,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梅、法律工作和女职工部工作人员及志愿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2020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相关工作,律师志愿团成员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志愿团全体成员按照区总工会年初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和参与了12.4普法宣传、“送法下基层”等普法宣传活动及普法讲座16场次,积极办理各类维权案件,热心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27起,特别是和市总工会一起为在山东、内蒙古巴州籍民工追讨欠薪360万余元,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打响了工会维权品牌。2021年,区总工会将对标省、市总工会对法律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持续加强全区普法维权工作,紧扣维权案件办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的工作,充分发挥志愿人员的积极作用,力争工作成效更上一层楼。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工作要求。各志愿团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好年度工作安排。二要提升工作质量。要着力案件办理,既要重质重量,又要注重工作细节,及时归档立卷,按时将案件卷宗报送法律工作和女职工部。三要创新工作模式。各志愿团成员要立足岗位和覆盖的辖区,发扬志愿精神,勇于开拓创新,积极与当地基层工会组织协调配合,抓好辖区的职工、农民工的法律咨询、知识讲座、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打造好工会法律维权这张名片。
      会议上,区总工会还与志愿团成员签订了2021年度聘用协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