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多举措庆祝“三八”妇女节
作者:魏昱彬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17
 为热烈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巴州区总工会多举措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工会关怀显真情。巴州区总工会紧扣女职工实际需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普法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女职工身边,通过维权宣传行动月活动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工会慰问组共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女职工50余人次,发放慰问物资合计1万余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5场次,现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义诊服务共200余人次。
  二是巾帼芳华展风采。巴州区总工会聚焦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团结好、服务好广大女职工。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风采讲堂、读书征文等活动,将心理健康、疾病防治等知识普及给每位女职工,在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的同时,展示“巾帼半边天”激昂向上的时代风采。到目前,区总工会深入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地开展风采讲堂5场次,“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参与人数达3800余人次,并对3名获奖女职工进行奖励。
  三是户外拓展聚人心。巴州区总工会统筹指导全区各基层工会广泛开展走访参观、户外文体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充分彰显新时代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党性修养,汇聚全区女职工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共指导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基层工会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系列主题活动20余场次,有效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