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会:专题培训强素质 能力提升促发展
作者:王兵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0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教育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巴州区教育工会于2023年4月3日至5日在巴师附小举办了基层教育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 对2021年以来新任的基层教育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经审委主任等教育工会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人运动及妇女运动史、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务公开、财务内审、换届选举、工会经审、困难教职工帮扶、宣传教育、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女工工作及女教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等。
      培训采取提前自学、现场“提问+解读”“一问一答”互动的方式开展。培训前,区教育工会一是将培训资料通过网络下发给参培学员,讲明学习要求,参培学员提前自学;二是根据调研督查中发现的学校(单位)工会工作中的问题和教育工会干部应知应会的政策理论、业务操作等方面知识进行梳理,设计成多个培训问答题。培训会上,主持人随机提问,参培学员立即解答,教育工会班子成员随即对学员回答的问题进行评析、讲解,同时再次宣讲相关政策。培训针对性强,参培学员融入度高,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学员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明确了工会干部的责任,提升了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要把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充分发挥好 “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教育、服务学校、服务教职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