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会:召开工会组织档案暨换届审计工作推进会
作者:彭金顺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30
      为夯实学校工会工作基础,推进学校工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近日,区教育工会分学区召开了学校工会组织档案暨换届审计工作推进会。
      会议开展了工会组织档案专题培训,安排了2023年学校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工会组织档案和经费审计工作在推进学校工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学校工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组织和物质保障。
   会议要求,学校工会一要高度重视工会组织档案工作,在收集整理、分类归档、保管统计、保护利用上落实专人、建好制度、规范管理,以工会组织档案的规范促进工会工作的规范;二要主动及时接受审计,厘清经济责任,防范化解风险,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三要针对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时反馈整改结果。
    会议最后还宣讲了会员会费收缴相关政策。
    区教育工会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各学区主任、各学区所辖学校校长和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