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教育工会举行“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东城、西城学区启动仪式 暨工会工作专题会
作者:巴中市巴州区教育工会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2

       5月27日,巴州区教育工会“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东城学区、西城学区启动仪式暨工会工作专题会分别在棠湖外语学校和光正实验学校举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李红梅出席并讲话,区总工会常委、区教育工会主席孙山主持启动仪式暨专题会并就相关工作作要求。
       会议学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第八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的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区各中小学教代会专项督查情况、2021年度困难教职工建档及帮扶情况、历届“书香三八”“玫瑰书香”获奖情况,安排布置了2022年“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各项工作。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工会法》修订内容,现场组织与会人员参加了《工会法》知识竞赛答题。
       李红梅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玫瑰书香”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女性阅读,推动文化强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我区“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她希望:一是学校党政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和支持学校工会工作。要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学校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二是学校工会要积极争取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支持,发挥和提升工会作用。要关心教职工疾苦,开展好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三是学校工会要善于策划、组织活动,激发和增强工会活力。要以“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读书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征文、阅读、书画、朗诵、摄影等活动,引导教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孙山主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各学校工会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和区总工会领导讲话精神,按要求高质量开展好“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二是各学校工会特别是女工委要认真研究当前女教职工在学校教职工中占比急剧上升、已成为大多数的情况下如何维护好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实现工会工作重心向女工工作转移,要加大对女工工作的经费投入,要加快对女工会干部的培养和提高的节奏,以适应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三是要切实履行教育职能,注重引导女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生育观和家庭观。同时,他还特别要求各学校工会要加强教代会(大会)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对标对表落实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特别是即将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学校工会要认真研究如何适应改革,更好地在新管理格局中发挥教代会(大会)的民主管理作用、教职工的主人翁建校作用。
       在此之前,区教育工会还在清江、化成、曾口、鼎山学区举行了“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会工作专题会议,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激励全区女教职工在今年活动中取得更好更大成绩,为巴州教育、巴州工会事业再立新功。
       出席和参加启动仪式暨专题会的还有区总工会法律女工部部长牟秀梅,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李月英、副书记王兵、副主席李诗伟,东城学区主任许峰;区教育工会机关干部,东城、西城学区工会专干及辖区内学校工会主席及女工委主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