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会:开展2021年职工子女关爱活动
作者:李月英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2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彰显工会组织对重点职工(农民工)群体家庭子女成长的关注与关怀,巴州区教育工会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在主席孙山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区四中、区四小、曾口小学、甘泉小学等学校开展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及生活困难职工子女关爱活动,走访慰问了多名小朋友。
                                                
      活动中,区教育工会一班人每到一校都召开了情感浓烈、深度互动的座谈会,孙山主席等与小朋友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父母工作收入情况,自身的饮食起居和营养健康情况,文艺体育兴趣爱好,喜欢的课余读物、影视节目、动画片,青春偶像、人生梦想,想上什么样的大学,想成什么样的人物等等,并根据他们的自身特点指导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相伴终身体育运动项目、找到一系列开卷有益有利于培根铸魂课余读物和音乐文艺视听节目,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大胆树立童真的梦想,努力实现童真的梦想。
     孙山主席等还对各位小朋友的班主任老师的真心真情表示了感谢和鼓励,并对学校如何抓住这个教育教学主体而出实招出实效见显效提出了要求:一要正视、重视这类学生作为较大规模的稳定生源长期存在的现实;二要重点关注这类学生中涌现出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因子;三要针对这类学生特殊的家庭情况,实施特殊的情感投入;四要探索这类学生特殊生活保障和法律维护保障机制;五要针对这类学生建设一支特殊师资队伍,建立健全特殊教育教学机制。
      区教育工会的叔叔阿姨们还给每位小朋友赠送了中性笔、水彩笔、书写笔记本、带锁日记本、文具袋、书包和乒乓球拍等学习运动用品和牛奶,每一处座谈会都在小朋友们闪烁的泪光和依依惜别中结束。
      区教育工会为本次受慰问的小朋友建立了关爱成长档案,将对他们进行长期跟踪帮扶,还将继续在全区开展这类学生的统计,建立起全区关爱学生数据库,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