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会:开展干部岗位培训
作者:李月英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4
 3月20日,巴州区教育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化成职中开班。区教育工会五届委员会新任委员、经审委员和女工委员,各学区工会专干,2020年以来新任职的学校(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及女工委主任等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化成职中承担了培训的会务及后勤工作。  
                       
       培训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化成职中党支部书记刘俊致欢迎辞,市教育工会常委、区总工会常委、区教育工会主席孙山提出培训要求并宣布开班。
       按照安排,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与悔》。孙山主席以案为鉴与新任工会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随后,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李月英、经审委主任程宏、党支部副书记王兵、副主席李诗伟、女工委主任熊晓等教育工会班子成员分别就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务公开、财务内审、换届选举、工会经审、困难教职工帮扶、宣传教育、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女工工作及女教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教育工会常委、区总工会常委、区教育工会主席孙山对专题培训内容作了全面回顾并总结讲话。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二是全体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群体的业务素质能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三是要当好职工“娘家人”,要多到困难教职工家中访一访,多到教职工当中听一听,多与党政领导议一议,梳理出化解问题的路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工会的力量,切实帮助教职工解决遇到的各类难题。
       培训结束随即对参培人员进行了工会应知应会能力测试,对测试合格人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真知识,提升了新技能,回去后将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学校(单位)工会工作,为我区教育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