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开展2020年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作者:魏昱彬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为丰富职工群众日常文化生活,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常态化。5月27日,巴州区总工会、巴州区职工联谊会在凤溪镇开展2020年“全面防控疫情  助力脱贫奔康”送文艺下基层、“绽放希望·放飞梦想”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

 

  在“全面防控疫情、助力脱贫奔康”送文艺下基层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元代表区委政府做了讲话。他指出,广大职工群众要听党话、跟党走,以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为动力,“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当前正值全国“两会” 胜利召开,农村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都处于决战决胜阶段,工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全力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 “七大创建”、“六稳六保”等中心大局开展工作。通过送文艺下基层形式,加强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通过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通过帮扶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群众传递党委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巴州区工会同步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行动的法制宣传活动。组织了职工维权志愿团的罗志宏、黎大国等律师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惑解疑,发放了《维权口袋书》、《新市民读本》等宣传资料,赠送了防疫物资和慰问礼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总工会王兵元一行与凤溪镇党委政府领导一同到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绽放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留守儿童 “六一”慰问活动,为100余名孩子送上了节日大礼包。孩子们也为前来的叔叔阿姨们表演了手势舞和腰鼓舞,现场充满欢快喜庆的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慰问职工、农民工、留守儿童300多人,发放了 1000余份普法维权资料和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