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开展网上工作平台暨工会经费规范使用实操业务培训会
作者:魏昱彬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0

  为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加强网上工会平台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使用推广,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主席的业务能力。7月9日至10日,巴州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网上工作平台暨工会经费规范使用实操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分4个批次进行,全区共268名基层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巴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元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四川省总工会打造网上工作平台,是推行“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推进工会工作网络化建设和为民服务便捷化,落实工会改革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抓好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不仅是落实省、市总工会工作要求,更是提升我区工会工作网络化水平的重要契机。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重视程度。“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蓬勃发展,工会工作载体、手段网络化、信息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四川省总工会打造网上工作平台,是推行“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推进工会工作网络化建设和为民服务便捷化,落实工会改革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对标新要求、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将抓好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作为推进我区工会网络化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给予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组织,顺利开展培训。认真安排此次培训的时间步骤、目标任务,规划好培训批次,加强后勤保障,参训工会干部要把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重点,严格作息时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充分掌握川工之家app的实操知识要点和基层工会经费规范安全使用业务知识,完成好此次培训的目标任务,为落实好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打好扎实基础。三是要认真学习,掌握实操技能。参训工会干部要把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重点,严格作息时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充分掌握川工之家app的实操知识要点和基层工会经费规范安全使用业务知识,完成好此次培训的目标任务,为落实好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打好扎实基础。四要宣传动员,完成目标任务。各基层工会参训干部按照省、市、区总工会工作要求,厘清工作思路,及时安排布置,落实专人抓工会经费规范使用管理和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要抓好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每个职工会员对川工之家app都有一定认识和了解;要适时组织培训和指导,积极动员单位职工会员进行会员信息录入和川工之家app注册认证工作。

  培训期间,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梅同志就如何规范经费使用做了专题讲解,网络宣传部工作人员就“四川省网上平台会员录入”、“川工之家APP会员”操作方法及流程为参训工会干部做了培训。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为工会干部如何规范使用、管理工会经费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提升了水平;增强了基层工会对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认识和了解,为我区工会干部及广大会员如何使用“川工之家”APP找到了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