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作者:刘原舟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区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专题讲座。11月上旬,巴州区总工会分别邀请了巴中市巴州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罗志宏、文涛等多名律师为讲师,在秦川大酒店、秦岭药业、鑫源汽修、鹭燕芝兰堂医药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共计500多名企业职工听了讲座。 
  二是利用网络宣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努力提高全民法治素养,2020年11月至12月,组织全区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掌上巴中APP"《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竞赛答题。
  三是开展课程学习。10月14日,充分利用巴州区工会干部云学院平台,组织了全区基层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立新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的课程学习。
  四是组织职工考试。为进一步学习巩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检验2020年度以来巴州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情况,11月2日上午,巴州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26人在7楼会议室举行了国家工作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考试暨2020年学法用法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