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积极完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作者:邢倩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8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要求,提升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加强财务和业务部门的联系,增强服务广大职工会员的能力,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巴州区总工会从组织领导、学习研究、以审帮促三个方面,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导向作用,不断提高工会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强化组织领导。党组高度重视工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细化各部室的具体工作任务,全面确保单位工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深入实施。
      加强学习研究。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单位职工集体学习研究工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政策背景、重要意义,学习上级工会预算绩效管理的流程,根据单位具体工作实际,集体讨论研究怎样做好此项工作,形成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机制,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共同努力促进工作发展。
      积极以审帮促。10月13日省总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到巴中各区县开展2022年省总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巴州区总工会积极主动配合,通过调阅项目资料、财务凭证、现场交谈等方式,针对社会化工作者专项补助资金、省总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补助、省总就业创业服务资金、女职工关爱行动项目的预算执行进度、项目实施情况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等进行过程监控,通过与工作组人员现场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项目预算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习请教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