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突出抓好摸排工作“三字诀”
作者:何中华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8

       为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摸清底数,收集诉求,今年以来,巴州区总工会突出做到摸排工作“三字诀”,组织力量下沉一线,对辖区内企业全面走访调研,推动建会入会取得实效。
       一是做到摸排对象“准”。强化与商务、房管、交通等部门协作联动,根据职能部门提供的企业名单,按照“取数、比对、筛核”三步工作法,确保摸排对象精准。目前,全区新就业形态企业353家,从业劳动者12765人。
       二是做到走访调研“实”。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对筛核后的重点企业,由非公有制经济工会联合会牵头开展实地走访,促进摸排工作走深走实。共走访企业 353 家,收集职工诉求500多条。
       三是做到宣传引导“广”。通过向企业负责人、职工群众广泛宣传组建工会的要求、工会会员的福利待遇等政策,认真解答部分企业负责人对组建工会的疑虑,让更多的企业、职工知晓工会、熟悉工会、融入工会。
                                                                 
       这次调研工作,为促进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入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聚焦职工需求,拓展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真正将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纳入“娘家人”的怀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