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一件小事 解决民生大事
作者:郭仁飞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9
       “我虽已退休,但是退休不能退色。参加先模志愿服务团这一年来,我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小事,也算是在发挥劳模的光和热。”4月26日,在巴州区2022年庆“五一” 劳模座谈会暨先模志愿服务团工作推进会上,省部级劳模杨开玉有感而发。
       巴州区先模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21年5月,是区总工会探索劳模工作机制和载体创新的新举措,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引领示范作用。志愿团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利群、全国满意公务员洪高瞻等市级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以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员、优秀工会干部等124人组成,下设固定和机动志愿队10支。志愿团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1+1”结对帮扶工程,即一个志愿队帮扶一个企事业单位、一名先模帮扶一个职工群众,每季度开展一项帮扶活动、办理一件民生实事。自成立以来,已建立种养植技术、教育教学、法律维权等结对帮扶点位10个,筹资7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体61人次,陈娅、程雄等带领志愿队开展“送课进基层”“农技进田间”等帮扶活动26场,洪高瞻维权志愿队调处农民工维权案件18件,追讨赔偿和欠薪227万元,得到职工群众广泛赞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