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2022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原舟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8
       
       为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4月28日,巴州区总工会召开了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2022年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李红梅、志愿团全体成员及法律工作和女职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在过去一年中,志愿团全体成员按照区总工会年初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送法下基层”等普法宣传活动及普法讲座20场次,受理办结线上线下维权案件78件,为职工、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290余万元,收到锦旗5幅,特别是到海南省琼海市为三江女农民工李桂琼追讨工伤赔偿金11万元一案,引起社会强烈好评,打响了工会维权的金字品牌。
       会议要求:一是在政治认识上要有新高度,要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奉献、互助、有爱、进步的精神,守住政治底线和工作底线,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在服务对象上有新拓展,要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群体,时刻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关注和声音,抓好该群体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三是在维权方式上有新突破,充分运用“调解”、“调处”工作方式,轮班入驻区总设置在区法院的“工会+法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实现劳动争议“接待、调解、受理、处理、结案”全过程“一站式”办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