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促改、以审强基
作者:区教育工会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9

    近日,巴州区教育工会召开经审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自巴州区教科体系统各学校(单位)工会经费全额财拨、独立建账后,区教育工会切实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通过经审提高了学校(单位)工会经费管理水平,通过经审促进了学校(单位)工会工作的整改落实,通过经审明确了工会经费的使用方向,通过经审夯实了学校(单位)工会工作的基础。具体做法是:
    一、区教育工会将经审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有专人专班、有计划安排、有跟踪督查、有总结整改。
    二、区教育工会经审委增加了业务水平高、法纪意识强的专职经审干部,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效工作队伍。
    三、区教育工会拿出足够的经费,为经审委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
    四、区教育工会经审委采用换届审计、离任审计与专项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学校(单位)工会经费审计全覆盖、零疏漏。
    五、区教育工会经审委严格按照《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和上级工会有关经费收支管理的规定审计学校(单位)工会经费。
    六、区教育工会经审委以“审计+现场指导”的方式在审计中对学校(单位)工会进行了法律纪律宣讲、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工会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
    区教育工会充分发挥经审工作的多重作用,既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学校的和谐稳定;既保证了教职工的基本福利,又促进了学校(单位)工会的活动开展和工会工作的整体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