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教育工会召开“五一、端午”慰问座谈会
作者:巴中市巴州区教育工会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2

       2022年5月17日下午,部分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聚集区三小会议室,参加了区教育工会组织的“五一、端午”慰问座谈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委、区教育工会主席孙山主持。区教育工会班子成员与到会的基层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互动交流,解读政策,研讨对策,答疑解惑,畅谈发展。
       座谈会上,巴二中、区四中、区六中、巴师附小、枣林小学的工会主席介绍了在教代会(大会)制度实施、财务内审、校务公开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区一小、区三小、区四小、兴文小学、曾口小学、青山小学、大和小学、清江小学、梁永中学、芦山小学的工会主席就管好用活工会经费、开展多层次工会活动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做了经验交流。区四中、区一小、区四小和水宁寺小学的女工委主任汇报了本校女教职工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开展“书香三八”“玫瑰书香”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人物。2021年度“四川省最美女职工领读人”代表分别就个人如何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学校女教职工阅读成才发了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规范教代会(大会)程序、打破工会经费短缺瓶颈、破解疫情防控大局下工会线下活动开展的难题、尽快解决女教职工多而女工会干部相对较少等问题,同时,与会的基层工会干部还对上级工会如何加强基层工会干部的培训和交流、加强教代会(大会)督查和工会经费的督导管理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结束,举行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尊重劳动、保护劳动者为中心内容的“五一、端午”知识竞赛,全体与会人员以答题方式参加了比赛。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区三小“务本求真、尚品立人”校园文化建设和工会阵地建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