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筹助学资金 情暖贫困学子
作者: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9/01

  今年8月以来,巴州区总工会对推荐申报的167名困难职工子女情况逐一审查,全部录入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微机管理系统,采取积极向上争取和努力自筹资金方式,为167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资金21.3万元,其中困难职工子女116人,农民工子女61人(其中大学新生136人,在读高中生31人)其具体做法是:

  一是精心组织。巴州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密切党与职工群众联系的重要载体,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制定了 “金秋助学”活动方案,确定了今年帮扶的对象,即:企业困难职工子女、 城镇特困居民子女、农村特困农民工子女。

  二是严格把关。为了把资金用于真正需要帮扶的人,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区总工会历时半月,对贫困学生进行调查摸底。通过电话查询,深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218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同时对各单位申请助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提供的困难证明、录取通知书、户口簿等证件进行逐一认真审核,严把审核关,经过严格审核,有167名困难职工子女符合需要帮扶的条件。

  三是倾力帮扶。今年,省市工会下达给我区的助学资金为9.9万元,按大学生1500元/人、500元/人的资助标准,仅可以资助99名贫困学子,面对167名特困学子上不起学的现状,总工会多措并举,协调惠民帮扶资金和挤占职工工作经费,自筹资金11.4万元,并在市工会资金未到位之前,通过向非公有经济联合工会借款,提前为167名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资金。

  四是真切勉励。8月24日,区委、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和 167名受助贫困学子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晓峰勉励学子要:正视困难,体验精彩人生。在顺境时,居安思危,积储力量,在逆境时,则要保持百折不挠的毅力和九死一生的勇气,坚信顺境就在前方;用心学习,努力完善自我。通过不断地学习,把握自己,把握环境,打牢做人做事的底子,不断地去适应和挑战考验;有所作为,感恩回报社会。感恩就是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用智慧和青春回报社会、父母和老师,要在成长中学会积攒温暖,并把这种温暖传延下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