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出新招 话廉促廉增实效
作者:区总工会办公室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3/10

  “三八”前夕,巴州区总工会组织区级部门、乡镇女工主任、女职工代表126人在巴中监狱开展了以“庆三八、话廉洁、促发展”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座谈会。

  在参观监狱后,参会人员与监狱负责人、服刑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服刑人员代表满怀悔恨地追述了自己的犯罪历程,并以此告诫人们要珍惜生活、远离腐败。服刑人员对失足犯罪的追悔、对自由幸福的渴望、对家人儿女的思念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许多女同志流下了深情的泪水,并纷纷表示,要洁身自好,争作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的表率,努力争当“廉内助”,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作风,争做反腐倡廉的标兵。女职工代表王娟、彭艳、王容华等同志就围绕“珍惜自我,从行动上落实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兴家庭、团结和谐促发展”的主题畅谈了现场感受和今后的人生方向。

  最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晓峰语重心长地道出了以警示教育形式庆祝女同胞节日的特殊意义,并勉励全区女同志一要当好“廉内助”,做廉洁自律的示范者。女职工要树立牢固的法制观念,提高自警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清廉家风的倡导者;二要做好“贤内助”,做构建和谐巴州的推动者。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要做贤妻良母,践行社会美德,当好主人翁,当好广大群众的代言人,构建和谐家庭,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三要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做创造美好巴中的建设者。要立足本职,服务区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工作中心,绽放光芒异彩,要苦炼内功,树好形象,展现巾帼英姿,积极争取,赢得支持,为工作和生活营造条件,在促进巴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会后,区总工会还为参会女干部、女职工免费赠送了《家庭助廉教育读本》。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