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出实招
作者:魏靖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16

  针对目前全区劳动力大量外出,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家教缺位、生活缺失、心理失衡、监管缺力的现状,巴州区总工会迅速启动了“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活动,在建设中,以“关爱、支持”为主题,力求达到“五个一”的标准。

  一是启动一个文化窗口。通过配置电视、DVD、电脑等硬件设施,多渠道丰富留守儿童的文化娱乐活动。二是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安装并开通了亲情电话,互联网,让留守儿童可以通过打电话,聊QQ的方式和在外地务工父母交流沟通,弥补亲情缺失。三是建立一个阅览室。协同团委、妇联等部门为每个点存放捐赠图书2000册,并做到随时更新,以保证留守儿童知识面的拓展。四是配置一套体育健身器材。以购置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配套设施为主,为留守儿童锻炼身体提供更多的活动方式。五是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成立了以总工会主席王晓峰为组长,副主席,纪检组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建立了“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制度,并把日常对留守儿童的动态管理作为一项制度上墙,从根本上保证了“留守儿童之家”活动的延续性和长期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