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118名大学新生获“金秋助学”资助
作者: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8/23

  8月20日,巴州区举行了2010年大学新生资助仪式,我区118名大学新生获区总工会资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晓峰,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吴群传,副区长何勇出席会议。


  会上,在介绍全区做法后,王晓峰勉励大学生要有“信心”,要懂得“感恩”,区总工会对全区困难家庭子女的大学新生予以资助,金额虽小,但折射了区委、区政府的光辉,体现了党的温暖,希望能对身处困境中的大学新生步入高校,重塑信心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他用毛泽东的诗句“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鼓励大学新生勤奋学习,学有所成,来回报社会和人民。
  据悉,此次资助是省“金秋助学”活动的延续,我区由总工会牵头,经过本人申请、逐级审查上报、电话查询核实等审核程序,对每年新考入大学的城镇困难居民、企业困难职工和农村特困农民工子女予以资助。今年巴州区获省、市专项助学资金资助的大学生10人,资助金额达26000元;获区“惠民助学”资助的本科、大专新生和在读学生分别为83、21人、4人,按每人2000元、1500元等标准资助,总金额达30万元,此次资助将有力缓解我区大学新生入学难问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