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丹发言
作者:李丹丹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8/30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李丹丹,是巴中中学高2007年高中毕业生,今年以589分的成绩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幸福的日子,因为和所有莘莘学子一样,我们终于在十年寒窗苦读后,破茧而出,即将迈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今天,对我们来说,更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因为我们得到了区总工会的资助。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您们,感谢您们对我的关爱,感谢您们对我家庭的关怀。

  回首求学的这些年,虽似弹指一挥间,却铭刻于心,十年间,我失去了三位最亲的人,我的母亲、我的弟弟,还有我的父亲。

  妈妈走时,我还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还不知道死亡是什么,但我知道,母亲已永远地离开,所以,我也加倍珍惜我所拥有的亲情和关爱。

  然而,初三那年,我四岁的弟弟意外落水,再一次让我残忍地面对死亡。

  后来我考入了巴中中学。那时,我许下心愿,我要把失去亲人的痛和对他们的思念深埋心中,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告慰我的亲人。

  可是,在我参加高三补习时,父亲又因癌症抛下了我。

  我虽经历了别人不曾经历的风雨,但我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关爱。我的老师、同学、亲人、朋友帮助我,鼓励我,让我学会坚强与勇敢地面对现实和未来,让我最终走出了阴影。

  今天,我们更得到了党、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对我们来说,这份关爱是阳光雨露,滋润着贫困学生的心,这份关爱是动力,给了我们迈入大学的勇气和希望,这份关爱更是如山的恩情,给了我们人间无尽的温暖。

  您们的爱心成就了无数学生的大学梦,您们的爱心给无数学生带来了希望,您们的爱心让无数学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将带着这份关爱走入美丽的大学校园,我们将带着这份关爱开始新的生活、走向新的明天。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助于社会、有助于人民的人,同时我们也会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幸福,尽管寸草心是报答不了三春晖的。

  最后,我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关爱我们的领导、老师和好人立下一个保证: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走出大学校园,用自己的成就报答您们的恩情,让我们的祝福与感恩伴随大家;祝关爱我们的好人幸福平安,祝所有的好心人一生平安!

李丹丹

2007年8月28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