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三八节 飒爽巾帼风
作者:巴州区总工会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09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使巴州区公安分局女民警(辅警)度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节日,分局精心组织全局60余名女民警、辅警开展“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有效地活跃了警营文化生活,提升了警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雷锋:巾帼志愿展风采,服务百姓显真情
    3月5日下午,分局10余名女民警、辅警在党委委员、工委主任苟洪源带领下,驱车前往挂包贫困村——曾口镇显岩村开展“庆三八、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对点帮扶活动,以特殊的方式欢度节日,切实把热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活动中,女民(辅)警走访慰问了5户特困居民,为他们送上价值1000元的生活物资;积极主动为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将室内物品进行了有序整理和规范。女民警和女辅警们以女性独有的细腻和柔情,努力帮助贫困居民营造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架起了与人民群众情感的纽带和桥梁,赢得了群众声声道谢和纷纷点赞。

 
    受鼓舞:新时代不忘初心使命 新征程巾帼奋进作为
    3月6日上午8时30分,分局党委在局机关9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政钢、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俊,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斌明、党委委员、工委主任苟洪源、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俊杰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女民警和女辅警参加会议。会上,政治处主任张俊杰通报表彰了分局7名“优秀女民警”和3名“优秀女辅警”。与会局领导分别为受表彰民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政钢在讲话中向全体女民警、女辅警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女民警为全局公安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局党委对广大女警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把培育和养成的好习惯贯彻人生始终。要始终把学习作为自我发展的终身习惯,终身充电,永不停止;把提升四种能力提到突出位置,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以此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挑战。二要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作为习惯。工作不是负担,要把不断奋进和迎接工作挑战视为快乐,学会享受有效工作带来的快乐和回甘,同时更要关心自我健康,养成锻炼的好习惯。三要把培养良好家风作为习惯。作为社会和家庭的“半边天”,女警自身的良好行为习惯和思维影响着家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感染子女,继而带动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以个体努力来提升社会清新之风。


    励警心: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公安使命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全体女民警和女辅警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公安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的群像前,女警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表达了她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随后,女警们参观了博物馆内历史资料和陈列物品,近距离感受当面红四方面军在巴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和崇高革命精神。当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营悲壮事迹和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张琴秋的波澜壮阔的一生后,女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烈士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并将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事业中去。
    庆三八:热血青春,运动与快乐同行
    在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分局妇委会精心筹备,组织全体女警和女辅警欢聚一堂,举办“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比赛设拔河、跳大绳、踢毽子等3个项目,比赛规则趣味十足。赛场上,女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团队协作爆发的能量,尽情释放日常工作压力。“警花”们热情涌动,齐心协力,尽情展示着她们的飒爽英姿和迷人风采。比赛场面妙趣横生,乐趣十足,呐喊声、加油声、笑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趣味运动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参与人员获得了奖品。
    通过系列活动,女警们收获了喜悦,凝聚了警心,加深了感情,充分展示了巴州公安女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