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检察院深入挂联村开展“关爱女性成长 法治服务脱贫”活动
作者:区检察院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4

    3月7日,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巴州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曹培声带领女工委和女干警代表一行到挂联帮扶关渡乡真武村,开展“关爱女性成长 法治服务脱贫”主题活动。

 

    活动中,女检察官为真武村的妇女同胞献上一堂生动法制讲座。通过精选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检察官以案释法》法治视频节目,详细解读案例中所涉及的法律知识和法律问题,重点对涉及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就如何有效预防和化解此类事件的发生,与女同胞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女检察官们还接受了现场法律咨询,鼓励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参会妇女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制讲座很好,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一定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讲座结束后,女工委一行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妇女,为她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并详细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鼓励她们要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触碰右侧展开